随着时代的发展,大家思想也变得越来越开放,已经不太重男轻女了。但是,很多人第1胎生了女孩,到第2胎就想生一个男孩。可是往往事与愿违,下一胎仍是女儿,甚至有的连续都是生下女儿。
其实,生男和生女的概率是一样的。那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现象呢?其实,这也是有原因的!
为什么有的女性一直生女孩?
1
经常熬夜
一直生女孩可能是因为长时间熬夜引起的,由于长时间熬夜,所以代谢方面出现问题,容易让内分泌受到影响,内分泌燃烧后就会有很多毒素产生,让体质变酸。
如果女性在排卵期阴道环境仍然呈酸性,Y精子容易中途夭折难以通过,而X精子更容易凭耐力和耐酸的优势进入输卵管。反之,若在高潮时分泌碱性物质,则较适合Y精子生存,所以可以说女性体质为酸性生女孩几率高,呈碱性生男孩几率高。
2
压力过大
当夫妻两个精神压力特别大的时候,体内容易分泌出酸性物质,更容易得女儿。
有时精神压力大不仅会影响受孕,可能真的对胎儿性别也有影响。因为在高压状态下,男性的精子质量以及女性的卵细胞,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可能都受到影响,尤其是精子的活力、数量等,直接决定是否受孕成功,以及胎儿性别。
来自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科研人员要求338名打算怀孕的女性参试者记录下自己的生活和性生活情况,并接受应激激素(压力激素)监测。结果发现:58人生了男孩,72人生了女孩。而英国新生儿正常男女比为21:20。
此外,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也发现,在187例孕妇中,心理和身体压力较大的女性生女孩多于生男孩。在普通人群中,男女性别比约为105:100,但对怀孕期间经历较大精神或身体压力的女性来说,出生男女比例发生了变化。报告显示有心理压力的女性生男女的比例为2:3,而有身体压力的女性则为4:9。
展开全文
因此,在备孕时一定要好好的释放压力,保持好的心情,顺其自然,不要刻意的追求宝宝的性别。
3
生育年龄较大
女性的年龄越大,由于老化作用的影响,会使子宫内的碱性分泌物逐年降低,生女孩的机会也大幅提高。
真正决定胎儿性别的是Y染色体!
人类每一个体细胞内均有46条染色体,其中23条来自爸爸,另外23条来自妈妈。宝宝从爸爸妈妈身上各得到50%的遗传物质。
在46条染色体中,只有2条起决定性别的作用,故被称为“性染色体”。男性的性染色体为XY,女性为XX。
宝宝从妈妈那里只能得到X染色体,而从爸爸那儿可以得到X染色体或者Y染色体。
受精卵到底能够发育成男宝宝还是女宝宝,最主要的还是得看率先和卵子结合的精子是Y型还是X型。
如果X型精子和卵子结合,得到的是X染色体,那么胎儿的染色体核型就是XX,发育成女孩;如果Y型精子和卵子结合,得到的是Y染色体,那么胎儿的染色体核型就是XY,发育成男孩。
【重要提示】本公号【家属说】文章信息仅供参考,具体治疗谨遵医嘱!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